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临漳“2153工程”促跨越

2017-06-27 14:42:54 来源:邯郸日报

泰通物流设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华蓬防爆设备等46个超亿元项目开工在建,文平专用车、朋伴专用车、三丰无人机、宏燊精品钢板等7个项目竣工投产……盛夏的临漳,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抓落实、抓项目、抓调度,全县处处涌动着夙兴夜寐攻坚、激情工作的热潮。

“临漳坚定走科学跨越、绿色发展之路,今年重点推进‘2153工程’,举全县之力,重点抓好两个战略支撑项目,10个重大龙头项目,50个超千万元以上项目;完善3个园区平台建设,加大项目落地推进力度,大打一场项目建设攻坚战,推进一批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投产,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的新临漳。”该县县委书记苏万通说。

该县成立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城镇建设、“三农”工作、文化旅游、优化环境等七大指挥部,在全县持续开展强有力的攻坚行动,连续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会和全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冲锋在前,各级领导干部争先恐后,全县上下谋发展建项目如火如荼。

发展空间“大”。该县实施了邺都工业园南扩区的路网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规模进一步扩大,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为项目顺利入驻搭建了优质平台。文化产业园区起步区位于临邺大道与马义线交叉处西北部,正在搭建两纵两横的道路框架。经过扩区,不仅满足了当前的需要,也为未来发展腾出了更大空间,进一步拉开了发展框架。

产业聚集“特”。该县重点打造钢铁后延加工、白色家电、农副产品加工三大特色产业。在建筑建材加工上,依托邯钢(临漳)工业园,引进建设了格鑫装配式房屋、精品钢板、德森保温材料、智清华邺装配式房屋、蓝堡住工装配式房屋、源宏制管等一批吃钢耗钢企业,实现了钢结构、楼层板、复合墙板、PC构件、配套门窗等一条龙工业化生产;在特种专用车上,依托邯钢(临漳)工业园,引进建设了文平专用车、朋伴专用车,并与中国忠旺集团进行了重点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中国忠旺集团的铝制罐车与文平专用车合作,既可利用邯钢的钢材生产车厢,又能提升产品档次,深入合作后,计划在南扩区打造特种专用车制造基地;在白色家电上,先后引进康宝电器、晶弘空调、慈恒享美智能新风净化机等关联企业,形成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净化机等家电产业集群发展;在酒类产业上,依托五粮液白酒灌装工业园,引进了财如水、邺城老窖、茅台镇太和号酒厂临漳灌装基地等酒类企业,促进了酒类产业聚集,并引进普天公司瓶盖、纸盒、塑料包装、万拓彩印等配套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在食品加工产业上,先后建设了平原禾丰、万惠食品、美临粮油等项目,形成以肉鸡加工、粮油生产为主的食品加工、储藏运输的产业集群。

科技含量“高”。在全县着力构建“大招商”格局,设立了5个专业招商组,组建了100个招商分局,5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招商一线,围绕优势产业,积极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对接,相继与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辽宁忠旺集团、湖南九鼎科技集团、卓达新型建材集团、泰通国际运输公司等实行战略合作,促成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泰通智能物流设备、九鼎科技华北地区总部迁建、人天科技孵化园、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项目顺利落地建设,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大。

终端产品“全”。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该县掌握市场主动,主要以发展终端消费品为主,如白酒、食用油、肉鸡、电动汽车、家具、家电、服饰服装等生活用品,管材、钢材、钢结构住宅等生产消费品,无人机、智能电器等高科技消费品,旅游景点、主题公园、休闲养老、观光农业等休闲地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终端消费品。

“在强力推进‘2153工程’中,临漳实施领导分包、现场办公、目标分解倒逼、定期过堂、严格奖惩等机制,将进一步抓推进、抓招商、抓考核、抓保障,为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该县政府县长于保叙说。(王俊平 李海波 马振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