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主城区六条新供水管道正在清洗消毒

2017-06-27 14:45:33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市主城区六条新供水管道正在清洗消毒

图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管道进行冲洗。记者陈苏冬摄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近日,自来水公司对主城区建设大街(人民路至复兴路)、左西街(中华大街至南环路)东柳大街(华信路至雪驰路段)、东柳大街(和平路至华信路段)、荀子大街(联纺路至人民路段)、耒荣路(瑞德苑小区至滏东大街段)六条新铺设的供水管道进行冲洗消毒,预计于6月底可全部完成。

为了避免新铺设供水管道中存在杂质,在管道铺设工作结束后,自来水公司要逐条对其进行冲洗消毒,确保管道内的水样经过水质检测,符合国家饮用水106项标准,才能接入市政管网。

为了确保供水安全,自来水公司积极调整工作计划,抽调精干力量,集中2个月时间将主城区新铺设的供水管道冲洗消毒完毕。

据冲洗消毒负责人张磊介绍,此次管道冲洗,自来水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充分的先期准备,既为冲洗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又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为了保证冲洗消毒效果,工作人员在新铺设管道内加入专用化学药剂清理管道,待药剂发挥作用后再进行冲管,如此重复三到四次,直至管道内壁清洁,再经自来水公司水质检测人员现场采集管网水样进行检测,合格后再接入市政供水管网。(记者燕妮 通讯员昝凯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