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文明之花处处开

2017-06-28 15:06:35 来源:邯郸晚报

魏县院堡镇的“小喇叭”宣传车、德政镇后小寨村的道德讲堂、野胡拐乡蔡东村街道的“文化墙”、“最美魏州人”在全县深入开展……如今,文明之花在魏县城乡吐蕊散香,沁人心脾。

近年来,该县突出“文明乡风”建设主题,通过开设道德讲堂、描绘乡村文化墙、评选“最美魏州人”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和引导全县人民建立“文明、节俭、健康、淳朴”的生活方式。

2013年以来,该县在农村设立道德讲堂,定期开展农村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乡规民约、身边好人、美德故事、孝道文化等内容宣传。

该县野胡拐乡蔡东村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墙一风景”的原则,对村内5条街道描绘不同内容,形成了孝贤文化、廉政文化、科技、勤俭、中国梦等风格迥异的文化墙。该村共绘制文化墙6800平方米,贯穿全村5条街道。

2014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争做最美魏州人”活动,培树和宣传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县电视台、《新魏州》、“微观魏县”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争做最美魏州人传播梨乡正能量”专栏。连着两年年底,该县通过各类平台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公示,让群众参与投票,在社会上形成了“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日前,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咸阳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魏县“大爱慈母”赵改香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当月河北省唯一一名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举行发布仪式,魏县“救人哥”田振海被授予2017年度第四批“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两年多来,该县共评选“最美魏州人”95名,其中5人获评“中国好人”,1人获评“中国网事·感动中国”网络人物,4人获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1人获评“省道德模范”,多人获评省市好人。(张佩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