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区举全区之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2017-06-28 15:11:12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创城知识

规范经营严管理

提升素质塑形象

在城区开展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拓展发展空间。

该区对城内临街商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药房及校园周边商店,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进行创城宣传,并加强对经营业主的文明素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目前,已规范462户经营户的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的创城内容,发放各类创城宣传资料6000份。

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区所有商场超市进行检查,要求亮照经营,所售食品进货查验台账登记齐全,严把食品质量,重点检查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欺诈宰客现象,设置投诉意见箱、记录本、便民利民服务台,并在显著位置有行业规范、“尊德守理”提示牌,从业人员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现在,已检查超市商场165家,每家均设置“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5幅以上。在检查过程中,对于证照不齐全的经营户,工作人员立即督促其补办相关手续,并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对于有执照但未亮照的经营户,工作人员当场要求其悬挂工商营业执照;对于已提醒但又不积极配合工作的经营户,工作人员将依法查处,重点整治。

对中小学周边商店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对辖区范围内的个体户进行地毯式地排查,重点排查集贸市场、学校周边200米内娱乐场所及摊点无证无照、未亮照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无“三无食品”和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现象发生,设置关爱未成年提示60块。对城区所有饭店、宾馆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制做“文明餐桌”温馨提示2000份,制做“不剩饭不剩菜”温馨提示桌牌3000个,张贴、印制消费提示宣传画4000份,严格规范亮照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40人次,检查经营户872户次,督促62户经营者办理执照、134户亮照经营,下发行政指导书16份。受理消费者投诉62件,接受消费者咨询342件,消费者申诉举报处置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