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区举全区之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2017-06-28 15:11:12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志愿者上街清扫街道

邯郸肥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生态宜居、独具魅力的新城区

共创文明树新风

情满肥乡意更浓

让老百姓受益、让群众得实惠,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创建过程中,该区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原则,确定靶向思维,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影响民生改善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使创建工作真正得到全区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市民的文明素质,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最根本的就是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提高市民素质,摆在创建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入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强化教育引导,弘扬肥乡人文精神,使广大市民在创建中加强自我约束、实现自我提高。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过深化“道德模范”“肥乡好人”等评选,开设“道德讲堂”和“读书会”等形式,建立覆盖全区的620个“心连心”微信矩阵群,参与人数12.4万余人,教育广大城乡居民树立“人人都是肥乡形象、个个都是城区文明人”的理念,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同时,加强对《市民文明公约》《市民守则》等文明规范准则的宣传普及,倡导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理性包容的社会风尚,引导市民自觉规范行为、破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习惯,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进行实名注册,“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全市第一。完善社区管理,规范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固化一批品牌服务项目。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组织不文明行为整治,开展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邻里守望、扶贫帮困、扶残助残、慈善捐助、科普宣传、义务献血、义演义诊、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公益活动。

城市悄然“变脸”,家园日渐温馨。市容整洁了,巷道干净了,居民的心情更舒畅了,美丽肥乡正昂首阔步,向着生态、富裕、美丽的城市前行。(李耀彩李运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