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召开滏阳河水体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

2017-06-29 14:42:14 来源:邯郸日报

6月28日,邯郸市召开滏阳河水体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李志刚出席并讲话。

李志刚指出,滏阳河是邯郸的“母亲河”,开展滏阳河水体污染整治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是改善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径,是提高防洪能力保障群众安全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迅速行动,标本兼治,集中力量加快整治,确保滏阳河水质在短时间内有明显变化,尽早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李志刚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坚持科学治水、铁腕治水、精准治水、协同治水。要加强河道岸线管理保护,统筹处理好水域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关系,加强农村河道清淤疏浚。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坚持“谁污染谁治理”,针对滏阳河水体污染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分段整治。要加强水环境治理,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推进水环境治理网格化和信息化建设。要加强水生态修复,依据规划稳步实施退耕还湖、还河、还湿地。要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实现巡查全覆盖。要协同作战,造浓氛围,督导问责,健全机制,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真正还全市人民一河清水。

会上印发了《滏阳河水体污染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记者王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