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成安县项目建设呈现“五大效应”

2017-06-29 14:45:3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邯郸成安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运行、优环境,项目建设呈现出聚集效应、“归巢”效应、创新效应、绿色效应、机制效应等“五大效应”。

聚集效应。该县不断招大引强,巧借外力实现产业蝶变腾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等机遇,成立常驻北京、上海的招商团队,瞄准“大靶子”,定准“大盘子”,强力招商、精准招商,积极加强与500强、央字号、国字头等大企业对接,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着力引进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上半年,新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157亿元。

“归巢”效应。把园区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园区机构、设施和功能。发挥园区内相关企业优势,建设特色园中园,以北方阀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友发钢管、利宝门窗等企业为依托,建成北方最大的阀门产业园、全国最大的方矩管生产基地和中国北方最大的节能门窗研发生产基地建设。

创新效应。围绕“抢占技术制高点、增强市场话语权”目标,推进产业结构向规模、技术、品牌提升,产品结构向优质、低碳、高附加值迈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38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7家,并建立一家院士工作站。

绿色效应。继续秉持“投资到成安,一切都好办”的理念,服务企业“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行政审批“零障碍”,破坏环境“零容忍”,全力打造亲商爱商的营商投资环境。

机制效应。注重在项目建设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上,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7年一季度社会经济发展各项指标综合全市第一,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5.9亿元,提前43天完成财政收入“过半”任务。(常虎涛岳艳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