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40台(套)机器人走进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

2017-06-29 14:53:15 来源:邯郸日报

6月28日,机器人教育孵化计划捐赠仪式在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市科协相关领导、河北儒布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俊明、邯山区实验小学师生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中小学机器人普及教育孵化计划”是小盖茨机器人教育机构为了支持邯郸市机器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与市教育局携手实行的机器人普及教育孵化计划。

“小盖茨”机器人教育机构对我市推选的中小学进行免费定向机器人教具捐赠,帮助邯郸市中小学开展机器人教学工作,通过在各定向捐赠学校开展科技普及课程,将学校打造成为科创校园、科普基地,树立区域典范科技特色学校。

该校负责人说,邯山区实验小学有幸做为邯郸市首家获此项目资助的学校,首批获赠“小盖茨”机器人40台(套),总价值15万余元;并免费享受小盖茨机器人教育机构为学校义务培训2-3名机器人老师,和不定期免费提供的技术服务和教学指导;协助该校成为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并开展科技类活动,凸显学校科技教学特色。学校将把机器人课程纳入校本课程,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学习到这门先进学科,并鼓励学习机器人课程的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等级考试,和省内外、以至全国级的机器人大赛。(记者常慧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