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持续传导压力 问责领导干部108人

2017-07-03 10:48:20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邯郸市以传导压力为前提,以督导问责为手段,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

市委书记多次对两个专项工作进行批示,先后两次专题调度各县(市、区)和市直牵头部门“一把手”,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要求、传压力;市纪委承担综合协调、监督问责职责,多次召开由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市直部门主管领导参加的调度会,并向8个落后县(市、区)委书记签发了“督办卡”,向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市直牵头部门主要领导签发了“提示函”;市专项办对4个工作落后县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给市直各责任部门持续传导压力。

为将压力转换为动力,该市将督导组由3个扩展到8个,对各地各部门开展巡回、密集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12个单位通报批评,对工作落后的2个县派驻专门工作组开展重点解剖和直查直处,帮助查找原因、解决问题。目前,全市共问责党组织66个、问责领导干部108人。

在全市各级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和基层农村、社区等悬挂两个专项工作监督举报公告牌1.4万块,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上,将财政、教育、卫生等55个权力集中、与企业和群众联系紧密的市直部门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形成横向延伸、纵向拓展的工作格局。(邯郸市纪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