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魏县招大商引名企增比晋位

2017-07-04 14:59:53 来源:邯郸日报

河北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产业园联合收获机项目新工厂正在加紧建设,这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结晶;凯盛君恒药用玻璃1号炉进行点火,标志着国内首家掌握5.0医药用玻璃生产技术的企业开工生产,将打破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北京二锅头酒业生产的永丰酒坊上市,填补了魏县无全国性高端白酒的空白,醇香四溢,受到消费者青睐……魏县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如火如荼。

近年来,魏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抢抓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叠加机遇,招大商引名企,全县引进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850亿元,竣工投产项目41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25家,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该县县委书记卢健说:“魏县结合县情实际,坚定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的新路,扭住重点项目不放松,把项目建设摆在‘三个主战场’之首,鼎力推进,重点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主导优势产业,做强三大产业,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实力,实现增比晋位。”

该县围绕三大优势产业,认真梳理重点央企名单,所有县级干部出动,加大对接央企力度,广泛寻求与央企在项目、资金、技术上的深入合作,积极招引强链、延链、补链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引进一批兴县立县的产业项目。大力实施“引凤还巢”战略,充分发挥好政府经济顾问、魏县各地商会、魏县籍在外成功人士的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冀商回归的政策优势,实现魏商还巢创业。(张佩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