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暑期旅游注意这些事 选择正规团警惕低价游

2017-07-04 15:13:11 来源:邯郸晚报

暑期已至,各地进入了旅游旺季。对此,邯郸市各级旅游、工商部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随团出游时应选择正规旅行社,警惕低价游,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受到侵害。

由于办理正规的旅行社经营手续需要耗费大量资金,且审查十分严格,所以出现了本不具备带团出游资质的营业部挂靠正规旅行社带游客出游的现象。按规定,挂靠旅行社的营业部只能负责旅游宣传和招揽游客,严禁带团出游。因营业部不具备专业的旅游资质、缺乏经验,游客的旅行质量和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消费者出游时应仔细核查对方是否具有正规资质,并在出行前和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保障自身权益免受侵害。

旅游市场一分价钱一分货,价格低得离谱的旅游线路,其相应的出游质量、住宿标准等都会降低。尤为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冒充旅行社名义制作的免费旅游券,有港澳游、云南游、海南游等,此举属违法经营旅游业务。所谓的“赠送”、“免费”,都是以付出更多的金钱和精力为代价,甚至还会带来身心伤害。面对低价游、免费游,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必要时可向当地旅游或工商部门咨询、反映相关情况。

游客如果在行程中遭遇旅行社及导游擅自更改行程、胁迫消费等问题,应注意留存证据,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旅游质监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投诉。(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