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武安:众人接力归还万元现金

2017-07-05 14:59:07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一位武安的哥捡到一万元现金,全是面值十元的人民币,共有十捆,满满一大包。的哥毫不犹豫地将钱交到了公司,通过公司人员发送朋友圈,最终找到了失主。

6月30日下午4点左右,武安交通局中兴出租车公司的哥杜建军在金都商场拉了一位70多岁的女乘客,老人坐在后排座位上。在到达目的地游览路北头胡同后,老人匆匆下了车。杜建军又行驶了一段时间,发现车后座有一个红色手提袋,他赶紧开车来到中兴公司,把手提袋交给了公司办公室的马晓芳。

打开手提袋,再打开包装袋,十沓十元面值的人民币出现在了马晓芳面前,一共是一万元。“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这样想着,马晓芳和公司同事将红色手提袋和杜建军描述的失主体貌特征发送各微信群和朋友圈,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同时,马晓芳还通过微信,让武安其他四个出租车公司人员将此消息积极转发,并将这件事向武安市交通局出租办作了汇报。

一时间,武安市许多市民的朋友圈中出现了一条温暖的寻人启事。大约半个小时后,三个年轻人搀扶着一位老人来到了中兴出租车公司。老人说,因为家里有亲戚做生意,当天,她拿着一万元钱去银行兑换零钱,因为手里拿的东西太多,结果下车时不慎将装钱的袋子丢到了出租车上。“当时,我也没记住车号和车辆所属公司,所以让孩子们带着我一家家找出租公司,刚找到第一家,他们告诉我,我丢的钱你们中兴给保存起来了,正在到处寻找失主,让我去中兴找!”

马晓芳对老太太的身份进行核实后,将钱如数归还。面对失而复得的万元现金,老太太激动地一直说感谢。(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