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邱县结对帮扶助5079户贫困户脱贫

2017-07-05 15:07:52 来源:邯郸晚报

“你的困难我们会帮你解决的。”近日,邯郸邱县卫计局的马莉来到新马头镇新太镇村霍月增家中,了解他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为帮助他早日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据了解,该县创新实施“6521”干部结对扶贫全覆盖工作机制(即县领导结对帮扶6户,科级干部结对帮扶5户,后备干部结对帮扶2户,科级以下干部结对联系1户),全县100个单位,安排2700余名在职干部采取“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结对帮扶贫困户5079户。要求干部对每个贫困户“建档立卡”,向贫困户发放结对帮扶“连心卡”,平时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贫困户保持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具体困难。

截至目前,5079户贫困户已全部组成了帮扶对子。干部们根据帮扶对象的贫困原因和帮扶需求,分类制定了生活帮扶、产业帮扶、技能帮扶等一系列个性化帮扶措施。(孙佩石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