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2017-07-06 10:25:18 来源:邯郸日报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强调

满怀激情干事业 集中精力抓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宏志王立彤讲话

市委书记高宏志作重要讲话。记者巩玉强摄

7月5日下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的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集中精力抓发展、持之以恒调结构、背水一战治污染、全力以赴保稳定,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分别讲话。市四大班子领导,邯郸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国珍主持会议。

高宏志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面对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特殊形势,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面对产业结构调整、大气污染治理、全面深化改革更加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同心、激情满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快进的良好势头,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全市上下形成了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各级干部呈现出夙兴夜寐的工作常态。市委对大家战天斗地的精神状态和经过辛勤劳动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当前,邯郸正处在发展与转型的紧要关头,尤其需要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继续发扬这股子精气神,以刺刀见红的信心和决心,杀出一条血路,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高宏志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着力构建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新格局。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战略举措。走好这条路,邯郸的任务很重,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保持稳中快进的工作基调,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发展得快一点、再快一点。要尽快实现新旧动能的加速转换,摆脱重化工业的发展惯性和路径依赖,大力发展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大智移云”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真正用三至五年时间把邯郸的结构彻底调过来。要逐步构建四级驱动的发展格局,既要抓好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也要充分调动乡镇和村抓发展的积极性,科学谋划好乡域经济和村域经济发展。

高宏志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这次项目集中观摩拉练是我们第六年、第十一次。通过连续几年抓项目,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产业体系逐步形成,产业园区更具规模,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但依然存在着大项目、好项目不多等突出问题。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重点项目仍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是发展与转型第一位的任务,必须牢牢抓在手上。要坚持大项目和小项目相结合,注重在引进立县兴县的大项目上求突破;坚持长期见效与短期见效相结合,注重在引进品牌、技术、市场成熟的项目上下功夫;坚持算经济账与算环保账相结合,注重把环保条件作为项目引进的硬杠杠,坚决不要以环境为代价换来的经济增长。

高宏志要求,要扭住工作重点,推动经济领域重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集中精力坚决打赢去产能攻坚战,持续加大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集中精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集中精力坚决打赢新区建设攻坚战,重点推进东区建设,机场三期、主城区大外环、邯峰邯永邯肥快速路、107国道跨漳河特大桥、西部旅游路网等城市重大工程建设和县城新区建设。要集中精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对照创城测评指标,突出工作重点,突出薄弱环节,全力抓好洗城行动、牌匾整治、店外经营整治、道路整修、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交通秩序整顿等工作。同时要提高警惕,做好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

高宏志要求,要坚持干字当头,确保全市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着力提振精神状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开展对标行动,跟好的比,向高的攀,始终做到激情满怀工作,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改革创新,真正干出个样子。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清理单位公章,下大力优化办事流程。要着力维护稳定大局,毫不动摇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防汛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立彤指出,通过两天半的集中观摩,感受到全市项目建设氛围日益浓厚,成效不断显现,产业转型升级渐入佳境,对接京津协同发展取得突破。做好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要更加注重引进战略支撑项目,更加注重项目建设管理,更加注重破解制约难题,更加注重项目谋划争跑,更加注重开发区建设。

王立彤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对压能、治污的双重压力,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经济企稳回升,转型升级加快,质量效益提升,发展活力增强,民生持续改善,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继续加强。下半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快进”总基调,各项工作都要明确“四个干”,抓重点、破难点、有特点、争试点、打造亮点、当好示范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王立彤强调,要抓合力扶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实施市县两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开展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实施营商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抓产能化解,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执行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六类标准,用好规划、土地、社保、税收四个“杠杆”,倒逼不达标企业依法依规退出。要抓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新材料、“大智移云”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引进一批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企业和项目,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办好第二届全市旅发大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要抓治污攻坚,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抓好“1+29”方案的责任落实,坚决打好压煤、优企、控车、抑尘、治矿、增绿六大攻坚战,坚决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王立彤强调,要抓协同发展,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大与央企、京津市属国企和行业协会对接力度,抓住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更加精准地承接产业转移。强化协同创新,深化与北京高校院所合作。要抓“三农”工作,加快全面小康社会进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聚焦深度贫困村,下一番绣花功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造重点片区。要抓“三生融合”,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快东区建设,推进中央商务区、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外环、邯临沟改扩建等十大工程。以公共设施补短板、产城教融合化、环境容貌整洁化、建设改造精品化为重点,加快县城扩容升级和新区建设。实施城市网格化、智慧化、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管理提档升级。要抓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简便。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提质。要办好民生实事,做好防汛抗旱和灾后重建,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还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发改局局长、重点办主任,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管委会主任、主管副主任、经发局局长;漳河生态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经发局局长;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四家招商平台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邯郸日报社记者李晓斌 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