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全国首家智能物流托盘项目落户邯郸临漳

2017-07-06 14:39:31 来源:邯郸日报

7月4日,由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投建的“物流专用设备生产项目”落户临漳县邺都工业园区。这是今年该县在招商引资方面结出的又一个智能科技生产类硕果。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智能物流托盘、电动平衡重式叉车、场内运输车、智能物流货架等物流设备,是全国首家智能物流托盘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米的4栋生产车间主体已完工,配套设施正在建设,机械设备将陆续进驻厂房,四条托盘生产线预计年底建成,并实现规模化生产。

“智能物流托盘是指装有智能定位芯片的物流托盘,可对货物运输全程进行GPS定位,并通过物流信息平台,对原材料供应商、生产企业、零售批发商、终端消费等流通环节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实现了标准化物流设备循环共用,可有效节约物流成本,提高物流工作效率。”项目负责人楚轩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物流设备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25亿元,利税达4亿元,可安排就业岗位400个。同时,该项目将推动华北地区物流托盘“统一标准、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统一循环共用”,实现华北地区商贸物流协同发展。(记者袁佳通讯员李瑞景李抗)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