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邱县被授予文冠果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

2017-07-11 22:0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邱县被授予文冠果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7月10日,2017全国文冠果产业发展培训研讨会在邯郸邱县召开。会上,邱县被国家林业局授予“文冠果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牌匾。

该研讨会由国家林业局文冠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旨在积极推动文冠果产业纵深发展,提升产业链快速升级,加快文冠果产业做大做强步伐。会上,国家林业局为邱县颁发“文冠果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牌匾。

据了解,文冠果叶可制茶,果实可榨油,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食用药用油料树种。目前,邱县已建成华北地区首个千亩文冠果种植基地,并打造了文冠果科技园。新上线的文冠果茶、油生产线,年制茶能力5000公斤,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为当地政府决策农林经济结构转型提供了示范样板,有效带动了全县乃至周边地区文冠果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