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实行“四个高” 帮扶宣传出新招

2017-07-12 09:1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房志勇 潘晓晓)为贯彻落实邯郸市“一帮一”推进会精神,加大“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宣传力度,确保“一帮一”工作再上新台阶,魏县积极探索宣传途径,实行“四个高”帮扶宣传新方式,为全县“一帮一”活动加油造势、呐喊助威,营造了全县上下合力扶危济困、同步建成小康的浓厚氛围。

高站位强化对外宣传。近年来,魏县积极把“一帮一”精准帮扶工作的宣传报道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截止目前,上报信息20余篇,被市采用10篇,2016年全市信息采用第一名。国家、省、市20余家网站刊登魏县“一帮一”工作信息,其中县委书记卢健的帮扶信息——《知其所忧、方成其求》在邯郸日报、邯郸政府网、河北新闻网等媒体刊登。今年2月,在市“一帮一”活动推进办的帮助下,邀请新华社记者来魏县对帮扶典型人物薛晓飞进行采访,向上向外高频率、多层次报道全县“一帮一”活动。

高起点夯实政策宣传。《市“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对外宣传方案》下发后,魏县第一时间印发了《魏县“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对外宣传方案》,要求各级帮扶干部通过逐户走访、分发传单、集中讲解、编辑短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将党的最新政策,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及时送入千家万户,力争做到政策宣传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高效率提升新媒体宣传。魏县充分利用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平台订阅用户多、社会影响大、信息发布快的优势,注册开通了魏县“一帮一”工作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将帮扶工作作为宣传重点,及时推送工作动态、做法经验、心得体会等内容。同时号召广大文艺爱好者通过小说、诗歌等形式再现“一帮一”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生动场面,并通过网站、QQ群、公交车移动电视、电子大屏幕等方式广泛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高质量夯实典型宣传。魏县坚持把典型示范作为推进工作的主要方法,从发现、总结、挖掘、推广典型出发,选取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事迹的突出典型,通过事实报道、角度选择、细节刻画,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生动实践、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充分利用魏县电视台、新魏州、党政网、简报、微信群等方式报道推广先进典型。先后涌现了闫广霞、陈瑞学、郭红英等成功样板,积极营造行有楷模、学有榜样、追有方向、赶有目标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