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魏县国税局三到位“一帮一”实现真脱贫

2017-07-12 09: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房志勇、潘晓晓)按照全县“驻村工作队在哪儿‘一帮一’帮扶就在哪儿”的工作要求,魏县国家税务局积极派驻驻村工作队入驻魏城镇梁河下村,由帮扶干部帮扶贫困群众脱贫,工作队负责帮扶村里谋划脱贫产业,形成合力,逐步实现脱贫致富。通过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抓好三到位,全力推进 “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政策落实到位。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魏县国税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专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该局定期召开帮扶工作推进会,对魏城镇梁河下村2017年帮扶工作任务进行了逐一分解,按照县“一帮一”结对帮扶方案,通过实地调查掌握的帮扶对象进行帮扶,将具体帮扶任务分划到了具体人。做到情况明了、台账清晰、责任明确,促进了全局帮扶工作的稳步推进。同时,结合本局情况,研究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工作目标等,奠定了活动开展的基础。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帮扶村梁河下村实施一对一结对慰问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基本情况,建立“一户一档案”,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真帮实扶到位。为将一帮一活动落到实处,魏县国税局按照一帮一活动要求,局领导定期慰问走访帮扶户,切实解决帮扶户实际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障一帮一活动的实效性。梁河下村以种植梨树为主,该局多次请农业局技术专家对帮扶户进行梨树的剪枝、授粉、施肥、打药、采摘等技术培训,并积极联系农贸市场、商场等,为该村产品提供良好的销售渠道。为完成“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该局积极为帮扶户谋划产业,提供各种帮扶措施,把梁河下村的魏县兴华包装装潢厂作为重点扶持项目,帮扶干部结合驻村工作队争取县财政资金30万元,充分吸收贫困户就业,同时支持贫困户以资金等形式入股,完全依靠资本化、信息化和产业化实现产业的充分发展。目前,该局对接的7户帮扶户已经全部与魏县兴华包装装潢厂签订入股申请书,并填写了入股证书。帮扶户每户出资5000元入股,每年可以领取一定的分红,2017年初,7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出列。

跟踪服务到位。只有稳定脱贫,才能确保不出现反复,才能走向长久富裕。今年4月12日,党组书记张忠良带领党组成员等一行六人与帮扶村镇负责人对接,积极开展一帮一活动,与已经脱贫的7户帮扶户亲切交谈,并嘱咐帮扶干部对已经脱贫的帮扶对象依然要定期入户,及时掌握其致富状态,做好跟踪服务。

同时,该局利用税务方面的优势积极落实对魏县兴华包装装璜厂税收优惠政策,使其充分享受小微企业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同时开展对魏县兴华包装装璜厂原料和产品的进销监控,既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又保障企业能够持续进行分配利润、红利,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帮扶户实现真正脱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