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2017-07-13 15:09:50 来源:邯郸日报

7月12日下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落实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总结分析大气治理形势,进一步明确重点、持续攻坚,确保大气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市领导范国珍、孟广军、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昼夜奋战、合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基础更加牢固,各级各部门治理大气污染的信心决心、能力水平、工作措施,都有了明显提升。行百里者半九十,大气污染防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能有半点疏忽和松懈,要务必保持工作劲头,持续发力、全面发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王立彤强调,要突破重点、狠抓落实。紧紧抓住治理重点,针对大气污染弱项指标,加强分析,完善措施,补齐短板。要提高工作标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落实好“1+29”方案。要强化科学精准,持续推进大气环境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人头,提高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责任化。各乡镇也要建立大气质量监测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治理,重点企业要有重点措施,分析要更精准、要求要高标准、方案要有针对性,真正实现达标排放。各县(市、区)要强化协同治理,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建章立制,把各项工作拓展深化,尤其要搞好排名评比、奖优罚劣,形成增比进位、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要未雨绸缪,针对今冬采暖季特点,提前制定好工作方案,明确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定点、定位、定人、定责,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明显好转。(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