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平调落子剧《大喇叭》在邯郸大剧院成功首演

2017-07-14 15:23:18 来源:邯郸日报

7月13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创作的大型平调落子舞台剧《大喇叭》在邯郸大剧院成功举行首演。

《大喇叭》是邯郸市第一部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舞台剧。该剧以抗战时期冀南广府古城一代民间鼓吹乐艺人的生活和命运为原型,通过以周家班为主的民间四大鼓吹乐班与日本尺八演奏大师缘佐木进行的一场不见刀枪却暗含风雨的文化交锋,彰显了民间传统鼓吹乐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展现了民族声音传承的壮烈与伟大。

国家艺术基金是近年来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借鉴西方国家对艺术精品和艺术人才重点扶持奖励设立的,是对我国以往艺术评奖和奖励方式的一种改革。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不仅可以在资金上得到支持,更重要的是得到国家层面对作品的认可。2016年,《大喇叭》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金资助。

据悉,该剧创作历时5年之久,聘请了我省国家一级导演张秀元担纲导演,市东风剧团高级舞美设计庞彦奇和市平调落子剧团国家一级作曲王振林、王斌等组成创作团队。(记者袁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