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蔬菜义卖帮扶困难家庭

2017-07-17 15:12:1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蔬菜义卖帮扶困难家庭

蔬菜义卖受到居民欢迎。

7月14日上午,邯郸人民路街道办光明社区举办了一场蔬菜义卖活动,以此帮扶社区困难家庭。

当天,在光明社区里,茄子、西红柿、空心菜、青椒、冬瓜共500多斤蔬菜被摆放得整整齐齐。这些有机蔬菜是社区工作人员一早从菜园里采摘回来的,不仅新鲜,价格也低于市场价。

活动当天,百余名居民参加了义卖活动。大家热情高涨,500多斤蔬菜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居民杜阿姨买了青椒和西红柿,她开心地告诉记者,社区搭建平台,让居民有机会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居民们很支持。她说:“希望社区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看着居民们积极奉献爱心,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卫华很是感动。她向记者介绍,光明社区管辖范围多为老旧小区,空巢老人占比达50%。近日入户走访时,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天气热,老人们出门买菜感到不方便。发现这一问题,社区经过商议,决定在居民家门口开展一次爱心蔬菜义卖活动,不仅为老人送菜到家,还能用卖菜收入帮助辖区困难家庭。

社区负责人员联系了两家单位,两家单位很认同社区的想法,当即决定慷慨解囊,提供赞助。经过社区运作,终于促成了当天的义卖。

据了解,这笔善款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是救助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家庭,二是用于贫困家庭的房屋修缮、社区公共设施维修等。(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