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大检查动员会议召开

2017-07-18 14:44: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大检查动员会上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7月17日上午,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大检查动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精神,总结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大检查工作。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高和平主持会议。

王立彤指出,上半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是,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家要深刻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有力的措施,付出更多的辛勤汗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开展大检查,是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细化方案,强化举措,切实做到检查务必深入细致、不留死角,整改务必彻底到位、不留后患,执法务必认真严格、不留情面,真正以霹雳手段行菩萨心肠,始终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

突出抓好暑期汛期安全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矿山和尾矿库安全,严防地质灾害和建筑垮塌。突出抓好危化物品的安全监管,严防火灾、爆炸、泄漏等事故的发生。突出抓好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点、中小学校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王立彤强调,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责任是关键。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层层落责、筑牢防线,创新举措、健全机制,强化督导、严格问责,以严谨的作风和科学的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案例解析视频片,市水利局、市旅发委、市教育局分别作了发言。(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