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2017年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将启动

2017-07-18 14:52:3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邯郸市将于近日在全市启动2017年住户调查大样本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的样本轮换工作。邯郸市每年要从260多万城乡常住人口户中随机抽选2200户作为调查样本登记收入和消费账目,并以此推断全市总体情况,取得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等数据,以全面反映全市城乡居民生活状况。

据国家统计局邯郸调查队队长杨卿介绍,住户调查是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状况等民生发展的重要政府统计调查项目,也是监测全面小康建设和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此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是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的一项大型调查,旨在保证调查样本的代表性,真实反映民生。同时,也是关系今后5年邯郸市居民收支数据准确性的关键。7月份,为调查准备阶段,要召开市、县两级动员大会,进行业务培训,选聘辅助调查人员、绘制调查图等工作。8-9月份,为现场调查阶段,这期间,国家统计局邯郸调查队将派调查员携带国家统计局统一核发的调查证件到被抽中的居民户进行摸底调查。此次大样本轮换工作涉及邯郸市18个县(市、区)和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的2万户居民家庭,将从中抽出2200个居民家庭于2017年12月1日开始正式成为城乡住户调查记账户,并登录收入和消费账目。“为国记账、为己理财”,望有关部门和广大居民给予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