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龙湖公园石榴树形成一道亮丽风景

2017-07-19 15:35:3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在龙湖公园观赏石榴树上的果实。记者范文平摄

昔日见花难见果 今朝枝头石榴红

最近一段时间,龙湖公园沿岸的石榴树挂满了泛红的石榴果,个个清亮饱满,惹人喜爱。然而石榴果实之美,却比不上石榴树下的文明之美——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等这些身边小事,已经渗透于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记者在龙湖公园看到,低矮的石榴树上挂满了圆溜溜的石榴,游人伸手可及。然而石榴树下,举着照相机和手机拍照的人不少;看着满树的石榴,欣赏丰满果实的人也不少,但记者连续多日观察,伸手摘果的游人却几乎没有。一些年轻的父母举起孩子,让他们摸一摸、闻一闻树上的石榴,但口中还在叮嘱孩子不能摘果。

在一棵石榴树下,一位老人带着小孙子正在树下玩。小孙子让奶奶为他摘石榴,老人说,这石榴树是公共的,摘下来别人怎么观赏呢?记者和老人攀谈起来,老人告诉记者,以前来龙湖,总会摘个柳条、荷叶和一些小果实哄孩子玩,虽然知道不好,但感觉这些事微不足道。几个月前,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工作,她在小区里种植的小菜园被社区拆除了,起初很气恼,后来看到小区里拆了违建,修建了花园,环境越来越美了,心情慢慢地也平和了起来,逐渐认识到文明是靠日常生活中点滴小事体现出来的,靠大家共同维护。现在观念转变了,要教育孩子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在龙湖公园附近居住,每天都会到龙湖锻炼身体。龙湖公园里的果树非常多,过去每逢挂果的季节,就会发现有游客上树摘果,以此为乐。为此,公园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将果实摘除,让眼前的美景成为奢望。今年石榴树挂果了,他欣喜地发现,这些石榴果保存得非常好,没有发现游人摘果,大家更多的是站在树下欣赏。张先生说,这都源于创建文明城所带来文明之风的滋润,我们这座城市不单单是城市干净了,社区漂亮了,居住在城市里的人文明素质也在提高,老百姓能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细细体味令人欣喜。

龙湖公园管理处绿化组的工作人员牛亚伟告诉记者,游客们能自觉爱护公园的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令人欣喜。在瓜果飘香的季节,他们希望美景长存,大家一起闻着满园的果香,畅游龙湖美景。(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