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微平台释放帮扶大能量

2017-07-20 11: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房志勇、郭海民)依托便捷新媒体,打造帮扶“微时代”。魏县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建立县“一帮一”微信工作交流群,帮扶干部在微信群里说体会、谈工作、谋发展,相互之间既有互动交流,又可学习借鉴,工作十分活跃。截至目前,该县110个部门和22个乡镇(街道办)140余名帮扶干部加入了微信群。

去年6月份,该县“一帮一”工作交流群的建立,不仅为帮扶干部打造了集学习、交流、监督、活动和展示于一体的微阵地,也使该县的“一帮一”工作贴上了网络标签,微平台释放出了帮扶大能量。

学一学,帮扶方向更明确

为让广大帮扶干部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更好的让政策落实到户,该县“一帮一”推进办定期将扶贫脱贫政策、市“一帮一”活动办指示要求、帮扶小视频等上传到微信群,让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学习体会。

帮扶干部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源进行深入学习。微信群内精准的脱贫扶贫政策、感人的帮扶视频、入脑入心的帮扶观点、迅速及时的帮扶动态信息,极大调动了帮扶干部的学习兴趣,收到了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乡镇帮扶干部魏书强自从加入了“一帮一”工作交流群,每天都会看群里发来的学习材料。他告诉大家:“看了这些资料,及时学到了很多党的扶贫新政策、新精神,让我们基层干部的帮扶方向更加明确,帮扶贫困群众脱贫的底气儿更足了!”

聊一聊,帮扶干劲更充足

在该县“一帮一”工作交流群建立前,帮扶干部之间的思想交流很少,各自为战搞帮扶。微信群的开通,帮扶干部利用“微平台”频繁交流工作,相互诉说经验,倾听心声,凝聚了强大的帮扶力量。

为激发大家帮扶热情,该县“一帮一”推进办工作人员会定期发起话题组织大家展开讨论,大家把平时在帮扶工作中总结的好方法、金点子分享给大家,观点得到共鸣,大家都会点赞支持,送上鼓掌、鲜花、茶水等萌表情,在自己的帮扶工作中学习借鉴;观点有争议,大家的思想交织在一起,相互碰撞出心灵的火花,扬长避短,也会受到启发和帮助。在大家的交流中,推进办工作人员会把大家的意见集中起来写成总结报告,给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这种讨论形式很受大家的欢迎。”该县民政局帮扶干部李学军说,通过这种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微信交流群不但实现了工作交流和宣传引导功能,更让广大帮扶干部能够及时为县委、县政府推进扶贫工作出谋划策,帮扶干部的价值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帮扶干劲儿更充足。

比一比,帮扶效果更突出

“在群里,看到帮扶干部晒工作,入户次数逐渐增多,帮扶措施不断完善,俺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扶危济困、帮扶救助方面下大力、出大招、用大劲,为魏县早日脱贫摘帽贡献力量。”该县沙口集乡主管帮扶工作的干部段伟说,县“一帮一”工作交流群建立后,全乡的帮扶干部通过“谈措施、话帮扶、晒成效”,不仅起到了帮扶干部之间相互交流、相互监督的作用,也使大家在对比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让帮扶成效更加突出,有力地促进了帮扶工作的开展。

同时,该县“一帮一”推进办还通过微信群开展了“我为帮扶献一计”、“暖心一瞬摄影比赛”、“最美帮扶人”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帮扶干部的参与热情,微平台发挥了大作用,释放了无限的扶贫帮扶能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