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到武安市检查企业治污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7-07-20 14:41: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到武安市检查企业治污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环保理念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7月19日,邯郸市长王立彤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检查企业污染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广军一同检查。

王立彤先后到武安金华焦化公司、广耀铸业公司、普阳钢铁公司,检查企业环保设施建设、安全生产措施及去产能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正确处理企业环保治理与去产能关系。一方面,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清洁化生产,加快环保设施建设,保证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各级环保部门要对驻厂员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培训,使其真正发挥环保监督作用。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国家对钢铁、焦化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要求,按时间节点推进去产能工作。要严格执行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六类标准和规划、土地、社保、税收四个“杠杠”,加快制定绿色发展象限评估办法,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倒逼企业依法依规退出。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近期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王立彤还到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在该公司能控中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能源控制系统运行情况介绍。他对公司能源的远程集中值守、综合调度监控和设备运行维护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公司下步发展,他强调,要坚持用科技引领、创新引领、绿色引领推动企业产品更新换代,努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与能源利用效率,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发展可持续性,在环保、节能、效益上争做标杆。市直有关部门和武安市要加强和企业沟通对接,做好全程一条龙服务,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王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