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涉县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2017-07-20 14:56: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娲皇宫

涉县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东山美景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3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都集中在太行深处的河北邯郸涉县。2016年2月该县还被列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6月,首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在该县隆重召开,旖旎的风光,醉人的景色,赢得各界喝彩。

近年来,特别是被列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涉县坚定不移地把发展旅游作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引擎,以全域旅游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举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高站位规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建设,全域旅游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势头。谈到发展全域旅游,涉县县委书记汪涛信心十足。

旅游景点“一线穿”

6月份的“旅发大会”,让世人认识了一个全新的涉县。涉县,以清漳河为轴,在太行山间、清漳两岸120余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设了全世界第一条七彩旅游通道和20多条特色旅游专线,将新建和改造的42个景点串成线,连成片,形成核心景区,成为赫赫有名的“中国太行红河谷”,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如今,在太行红河谷里,既有龙头景区娲皇宫、129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等,又有一系列景观节点星罗棋布,如红色记忆小镇、九龙槐、药园花海、水上玻璃栈道、知青乐园、佰泉渔村、山水连泉、固新古槐、红河谷漂流等,可谓“山清、水秀、田韵、绿脉、文魂、村美”,真正勾勒出了一幅“太行山水、漳河画廊”的美丽画卷。

“群峰连绵入云端,小桥流水赛江南。”“娲皇宫上听神话、将军岭前浩气生。”“漳河水长流农家,沿岸花香伴君行。”每一个到过这里的游客,都不禁像诗人一样,在微信圈里晒风景晒诗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