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涉县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2017-07-20 14:56: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蓝精灵欢乐岛

涉县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常乐村田园风光

体制创新“引潮流”

在今年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上,涉县的经验被频频“点赞”,称涉县探索出了一条很有特色的全域旅游之路。这得益于该县在管理体制、推进措施、融资方式和宣传推介的创新。

涉县政府县长邢晟介绍说,“涉县率先组建旅发委,实行了旅发委+旅游市场监管分局、旅游巡回法庭、旅游派出所+旅游检察室、旅游信息中心‘1+3+2’旅游综合管理体制。组建了太行红河谷等旅游公司,引入市场化机制,强化运营管理。统筹更有力、运行更顺畅、服务更周到。”

对重点旅游项目,组建由一名县领导、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名乡镇干部、一名规划设计人员、一名建设人员、一名监理人员参加的“六人小组”,全程负责,一抓到底。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坚强的党支部建立在项目上,把鲜艳的党旗插在工地上。

创新融资方式。通过创新银企对接机制,帮助太行民俗小镇、红色记忆小镇、韩王九寨等项目融资,确保了项目在短短的三个月建成投用。对幸福花海、玻璃栈桥、狐仙月季园等项目业态进行招商引资建设,建成后实行公司化运营,今年新增的42个项目70%是市场主体的投资。

创新宣传推介。通过举办活动提升人气、扩大影响。重奖重大新闻、文艺作品创作者,激励创作;邯郸市第一届旅发大会期间,来涉总人数将近70万人次,最多一天达到8万余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