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矿区义井镇“三边”整治如火如荼(组图)

2017-07-24 10:25:00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不可思议 但理所当然

在这次“三边整治”中,义井镇采取先易后难的战略,把“金三角”放在了最后。““金三角”一带违章建筑林立,沿街店面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沿线道路的整体形象。由于这些违章建筑形成于上世纪八十至九十年代,要想拆除困难重重。 镇村干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再加上前四次攻坚战的胜利,“金三角”的商户意识到,这一次是非拆不行了,再继续拖延下去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于是竟纷纷自己行动,腾空了房屋。任谁也没有想到,固若金汤的“金三角”就这么攻破了,要知道这里可是经历了四次邢峰公路整治都没有被拆掉的“硬骨头”啊。消息传到区“三边整治”工作微信群中,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同时为义井铁军点赞,“好样的,给一线干部点赞……”掌声和点赞在微信群中频现。“幸福来的太突然了!”镇党委书记武文强说道。的确,这样的结果,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坚定的依法拆违决心,得益于邢都公路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得益于义井镇前期大量扎实的群众工作,看似不可思议,其实又理所当然。

山高愈前行,扬帆再起航

倒下的是违章建筑,增添的是绿色风景,搭起的是发展舞台,折射的是民本情怀。“拆违绝不能只是一拆了之。事前把违建的历史背景、产权情况等调查清楚,把说服劝解工作做扎实;拆除后,绿化带、服务区、便民市场等新的规划建设要及时跟上,确保村民能第一时间感受到拆违带来的整洁和便利,给后续的拆违工作做出榜样。”武文强说。良好的工作态势没有让义井人松一口气、歇一歇劲,也绝没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旅发大会召开在即,义井人清醒地认识到,任务依然繁重,担子还是沉甸,这不,在“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精神引导下,义井铁军仍负重前行。(何旭丹、彭飞、庞薇、郭庆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