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第四批“非遗”名录公布

2017-07-24 14:52:0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文广新局获悉,近日,市政府正式公布了邯郸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35项,40子项)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共30项,37子项)。目前,市级名录达到了377项。

据了解,今年6月22日,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此次新进项目涉及六个大类,其中民间文学2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6项,9子项);传统美术3项;传统技艺(14项,16子项);传统医药1项和民俗9项。如邱县陈式太极拳、复兴区叶脉画、大名县清真八大碗制作技艺、经济开发区西填池关帝庙会等。扩展项目(共30项,37子项)涉及八个大类,其中传统音乐(1项,2子项);传统舞蹈4项;传统戏剧(4项,5子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3项;传统美术(8项,10子项);传统技艺(6项,7子项);传统医药(2项,4子项)和民俗2项。如峰峰矿区冀南鼓乐(杨家鼓)、邱县舞狮、临漳冀南皮影戏、大名查拳、曲周县草编、肥乡区手工挂面制作技艺、武安市民俗抬城隍等。

目前,我市共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7项、省级名录102项、市级名录377项。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数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各级相关部门将进一步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