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鬼吹灯》还要拍6部 堪称当下最热盗墓题材IP之一

2017-07-25 08:44:15 来源:羊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阮经天版胡八一

靳东版胡八一

陈坤版胡八一

《鬼吹灯》堪称当下最热的盗墓题材IP之一,近两年一共拍了两部电影、三部网剧,而且还将继续拍下去。有网友调侃:“地球快被挖空了吧?”“各路盗墓小分队会不会在地底下撞车……”

  与国外系列作品通常沿用同一班人马不同,每一部《鬼吹灯》几乎都是不同的版本:电影《九层妖塔》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领衔;电影《寻龙诀》由乌尔善执导,陈坤、黄渤、舒淇领衔;网剧《精绝古城》由孔笙执导,靳东、陈乔恩领衔;网剧《黄皮子坟》由管虎执导,阮经天、徐璐领衔……此外,管虎还将继续执导该系列的三部网剧《南海归墟》、《怒晴湘西》、《巫峡棺山》,而系列另外三部网剧《龙岭迷窟》、《云南虫谷》、《昆仑神宫》则由张黎执导,主演阵容均待定。

  版本众多,难免会被观众放在一起对比。目前看来,大家普遍对《精绝古城》和《寻龙诀》的认可度最高。《精绝古城》由号称“良心剧组”的正午阳光团队打造,导演孔笙无论是对演员的调教还是作品的把控都属一流水准,与金牌制作人侯鸿亮搭档,确保了高质量产出。《寻龙诀》的导演乌尔善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视觉元素的打造很有优势,先前的作品《画皮2》就成功打造了东方魔幻爱情故事,因而《寻龙诀》在视觉效果和魔幻氛围塑造上颇为突出。

  演员方面,陈坤和靳东塑造的“胡八一”都很受观众的喜爱。陈坤版与原著贴合度最高,爱冒险,爱占小便宜,有点胡搅蛮缠,但为人仗义重情义。靳东版做事有条理,成熟稳重,目标明确,但也有网友指出靳东塑造的形象过于严谨,缺少了胡八一骨子里的反叛和无赖气质。

  女主角的设定上,姚晨、舒淇、陈乔恩饰演的都是Shirley杨,《黄皮子坟》因故事发生的时间较早,Shirley杨还未出现。对于三个版本,网友普遍认为舒淇是最符合心中设想的女主角,性感美艳又干练稳重,跟胡八一互怼的幽默感也刚刚好。

  “摸金三人组”必不可少的王胖子,几部作品多选用了名气较弱的演员,却总被网友吐槽“太吵抢戏份”。唯一“受宠”的只有《寻龙诀》里的黄渤,黄渤对于王胖子的幽默贫嘴诠释到位,深得观众的喜爱。(王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