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一碗爱心粥温暖邯郸城

2017-07-26 15:52:3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碗爱心粥温暖邯郸城 

侯军仔细观看每天的账目。

一碗爱心粥温暖邯郸城

志愿者邱战忠加入到“爱心早餐”活动当中。

在邯郸市向阳路上有一家名为大槐树的饭店设立了免费爱心早餐亭,专门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流浪者、残疾人提供免费早餐,自开业以来每天早上都有130多人前去就餐。同时,也吸引了不少爱心志愿者前去做义工。7月25日,记者赶赴实地进行了采访。

早上六点半,向阳路上很多门市都还没开张,但是大槐树饭店门前已经摆上了十多张桌子开始迎客。附近的老人和一些环卫工人陆续地开始入座,一些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开始为他们盛粥并端到他们面前。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每天的早餐比家里做的还要丰盛,每天都有一个炒菜,粥也是每天变着花样做。有人能为我们这个群体做这些事我们感到特别的感动,他们就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据了解,这家免费爱心早餐亭从5月19日开始营业,每天早晨供应时间为6:00—7:00。因为它的公益性吸引了不少爱心志愿者前去做义工,负责摆桌子、端饭、洗碗等义务劳动。目前,义工已经达到50多人,他们轮流前去劳动。

记者现场采访得知,经营大槐树饭店的老板名为侯军,山西晋中人,2005年来到邯郸给别的饭店打工做厨师。几年前,他曾经在一则图片新闻中看到一个环卫工人三四点起来工作以雪充饥。当时这个画面触动了他的内心,他就一直想等自己有经济能力了一定要帮助环卫工人。2013年,他和别人合伙开了大槐树饭店,帮助环卫工人的想法再次萌生。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全力支持。为了让更多的环卫工人知道他的爱心早餐亭,开业之前他专程跑到市城管局,找到一位领导,希望能通过他们告知更多的环卫工人前去就餐。当他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后,这位领导表示怀疑:“如果你只是想利用环卫工人作秀,为你的饭店打广告谋利益,那么就不要来找我们了。我们的环卫工人不是你们可以随便利用的作秀道具。”听到此话后,侯军当场表态,自己会长期地把此事做下去。

随后,他开始利用自己饭店门前的空地做场地,开业第一天来了60多人就餐,主要是附近的环卫工人。刚开始熬粥时,他用一个80升的电饭锅熬半锅还总是剩,随着就餐人数的增多现在经常一锅饭都不够吃。为了让就餐者吃得放心,他的食材都是天然的,粥都是最少熬两个小时,餐具也是每天消毒。虽然是免费早餐,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凑合着做,总是在特别认真地对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