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对10个单位钢铁焦化污染治理工作再调度

2017-07-27 14:55:1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求8月31日、9月30日前分别完成钢铁、焦化治理任务

为加快推进污染治理,邯郸市近日对武安市、永年区、复兴区、峰峰矿区、涉县、磁县和邯钢集团、天铁集团、新兴铸管、峰峰焦化10个单位的钢铁焦化企业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调度。这是邯郸市今年以来第四次调度这项工作。

钢铁、焦化治理是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点,也是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最急需做好的工作。今年全市共安排390项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其中29家钢铁企业安排治理工程313项,27家焦化企业安排治理工程77项。

为确保完成治理工程,按照相关要求,所有钢铁焦化企业必须在8月31日前完成钢铁治理任务,9月30日前完成焦化治理任务,对于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不讲理由,一律停产整治。各分局局长对辖区所有钢铁、焦化治理工程,每三天要巡查一遍,分管局长每天要掌握进展情况,各分局每天须对辖区污染治理工程汇总进展情况,每三天向市局汇报一次。市局对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进展情况每周在邯郸日报和邯郸电视台公布一次。针对不能按要求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在实施停产治理的同时,对环保分局局长、分管局长和具体责任人要严格按照《邯郸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责专项实施方案》进行问责。

同时,我市要求各企业在安排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时,要有超前意识,提高治理标准,避免重复治理、浪费资金,影响生产;要求复兴区环保分局加强对纵横钢铁的监管,实施24小时监控,确保企业达标排放。(记者王金玲通讯员冯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