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主城区路口遮阳棚上岗 既可防晒又可避雨

2017-08-08 14:37:18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些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邯郸市很多主次干道的路口新安装了遮阳棚。遮阳棚既能防晒也可避雨,对此市民称赞不已。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为提高我市城市形象,便利市民出行,计划在主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路口安装防雨、防晒遮阳棚共256座,目前已经建好180座。其中光明大街和中华大街安装的是f型,其它为r型。

r型遮阳棚的有效防雨、防晒面积为48平米,f型遮阳棚有效防雨防晒面积为16平米。据介绍,安装遮阳棚一方面是为了给市民出行带来片刻清凉和暴雨来临时的短暂防护,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天气炎热,非机动车驾驶员等待红灯被暴晒时间长后,可能会出现急躁情绪,直接闯红灯,其它城市在安装遮阳棚后效果明显,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明显下降。(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