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取缔取缔836家“小散乱污”企业

2017-08-09 15:20: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随着大型吊机把位于肥乡区高庄村南一家小炼油厂的彻底拆除,又一家“小散乱污”企业被彻底取缔。

“‘小散乱污’企业规模小、成本低、工艺差、管理混乱,这些企业大多数没有环保设施或环保设施不完善,污染一般都很严重,是大气污染的一个‘毒瘤’,直接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必须出重拳进行整治,让‘小散乱污’企业无处遁形。”肥乡区副区长李强伟说。

为了啃下“小散乱污”企业这块“硬骨头”,该区成立“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指挥部,抽调政府督查室、监察局、环保局精干力量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开展“零点行动”,对排查取缔工作实行常态化督查,对工作进度实行一天一排名、一天一通报,两天一调度,督促各乡镇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时限要求落实取缔任务。

“我区将摸排出的853家‘小散乱污’企业逐一拉出单子,实行销号制度,取缔整治一家,销号一家;乡镇和责任部门将每日取缔企业的情况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发送至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微信群,更便于了解工作进展。”区环保局常健介绍说,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有力地震慑了部分存在侥幸和观望心理的“小散乱污”企业业主。同时,建立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包括夜查)、定期通报、媒体曝光等机制,保持“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的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肥乡区始终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共摸排出853家各类“小散乱污”企业,其中取缔836家,规范提升17家。(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运强牛晓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