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举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2017-08-09 15:37:1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举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图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记者李朝阳摄

8月8日上午,邯郸市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邯郸广播电视台举行,20名来自市直及县(市、区)新闻单位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真情讲述了他们深入基层一线的采访经历、新闻事件背后的感人故事以及从事采编工作的深切感悟。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旨在号召全市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向四做”的新要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四向四做”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比赛中,邯郸广播电视台魏永刚分享了在采访邯郸市创城工作中的点滴与感动,讲述了邯郸发生的新变化;邯郸日报社李晓斌通过讲述对王彦生先进事迹的采访感受,以及奔赴灾区一线的亲身经历,展现了一名记者的责任与担当;邯郸日报社王阳讲述的特困老人梁红霞十余年无偿救助五十余名流浪者的故事令现场观众动容……记者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主题鲜明、触动人心,弘扬了主旋律、传播着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以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大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邯郸日报社李晓斌和邯郸广播电视台武素花。邯郸市将从获奖者中选派两名选手参加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真实的故事最能打动人,精彩的演讲最能感染人。赛后,观看本次比赛的新闻工作者们一致表示,在同行们讲述的故事中汲取了不断前行的动力,大家一定会恪守职业道德,坚定新闻理想,讲好邯郸故事,传播邯郸声音,推出更多的新闻报道精品。(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