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三生三世》作者否认抄袭 单方鉴定效力几何?

2017-08-11 09: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否认抄袭 单方鉴定效力几何?刘亦菲杨洋唐七公子

图片来源:编剧余飞微博截图

而根据编剧余飞的微博可知,今年四月,四川西部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聘请其为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咨询专家,之后,该所委托他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桃花债》的同一性进行鉴定,而他认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无抄袭嫌疑也遭受了质疑。今天下午三点左右,余飞微博发文回应此事,称自己一直支持反抄袭维权,“对不起各位亲,我有我的坚持,我不会为了讨好任何人而改变做人做事的标准。我认为自己是公正的”。余飞还公布了鉴定书使用的原作样本的网盘链接,供大家参考。

目前,此事仍处在争议之中。著名律师杨安进在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2012)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鉴定往往都是单方委托的鉴定,在法律上是没有效力的。至于判定是否抄袭的标准,要看文字是不是存在雷同,情节结构、人物关系、故事桥段有没有一些相同或近似的地方,来综合判断。(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