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魏州劳务”微平台促就业

2017-08-11 10:1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李兴华、宁建民)近日,魏县魏城镇居民程阳想换个工作岗位,他在手机上打开“魏州劳务”微信公众号,一条县城内某连锁养生会馆招聘收银员的信息引起了他的兴趣,通过电话沟通,他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双方达成了用工协议。程阳高兴地说:“魏州劳务是俺找工作的‘红娘’,俺非常感谢这个‘媒人’。”

今年5月,该县魏城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注册开通了 “魏州劳务”微信公众号,主要功能是为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劳动者等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社会保障等综合性服务。据该服务所负责人杜文清介绍,为提高服务水平,结合辖区内商户多、用工需求量大的特点,充分利用微信方便、快捷的优势,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为辖区内企业、商户以及求职者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

为搞好微信公众号宣传,服务所工作人员让求职者添加“魏州劳务”微信公众号,关注平台上发布的信息。他们还通过居委会宣传、在公共场所张贴二维码等方式,发动、吸引更多人员关注“魏州劳务”,扩大影响面。

为精准推介招工信息,工作人员还每天到辖区内企业、沿街门市、个体工商户店铺中,开展用工需求调查,及时将用工商户、用工数量、岗位特点、用工条件、福利待遇等及时在“魏州劳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让求职者认真挑选。

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他们还增设了求职登记、社保政策宣传等板块,受到了群众欢迎,该微信号已成为辖区居民了解社保优惠政策、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宣传的重要桥梁。

目前,“魏州劳务”微信公众号关注的人数已达700余人,该服务所已实地走访企业和个体户140多家,征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800多个,涉及操作工、营业员、保安保洁、装配安装等岗位,帮助110余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