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大名开展公路河道专项整治

2017-08-11 10:2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 冯军兵)“路面开始修了,以后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人难走,车难行了。”看着家门口的106国道路面开始修整,大名县龙王庙镇村民张静如是说。针对县内公路、河道沿边等种种问题,日前,大名县开展了公路河道沿边综合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对215省道、313省道、106国道进行整治,对公路路基、路面、路肩、边沟、边坡、绿化、排水及路缘石、标志、标线、示警桩、隔离带等进行完善提升和加强养护;清理边沟内的垃圾杂物及道路两侧路肩积尘;及时处理路面病害,做到基本无坑槽,达到技术规范标准;对私自开设和设置不规范的平交道口进行清理,对有手续且规范的平交道口进行规范设置和硬化。

同时,该县重点对215省道、313省道、106国道沿线过村段、平交道口、违章建筑、有碍观瞻建筑、垃圾及加水点、马路市场、粮食收购点、煤场、沙场、料场等物料堆放点进行拆除、清理、取缔;并高标准做好沿线路界外的绿化美化工作。并且,重点整治沿岸垃圾、违章建筑物、私建构筑物、交合处整治等内容,主要涉及漳河、卫河、小引河、魏大馆、马颊河等河道。

针对拆除违章建筑、马路市场工作,大名县成立了19个分指挥部,并为各涉及乡镇指挥部配备了执法大队,各执法部门与乡镇全力配合,合力拆除国省干道两侧违章建筑、马路市场。同时,县委、县政府“两个”督查室、县“三边”整治办公室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每周进行排队,县委、县政府将对连续两次排位后三名的乡镇进行约谈。

截止目前,该县出动1.8万人次,机械车辆2600台次,挖除私设道口126处,已恢复边沟、平整路肩边坡3.3万米,已清理排水沟8300米,清理垃圾6.5万余立方,拆除清理私搭乱建、垃圾杂物、马路市场等925处,新建文化挡墙1.8万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摊点126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