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武安“蓝板板”照亮贫困群众新生活

2017-08-11 16:49:09 来源:农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蓝板板’安装后,每月都有收入,真好!”日前,河北省武安市冶陶镇马村贫困群众张和平拄着拐杖乐呵呵地说。张和平念叨的“蓝板板”,是已经并网的光伏发电设备。

针对像张和平这样无劳动力和收入来源的贫困户,武安市政府将目光瞄向光伏发电,打造贫困户稳定增收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用“蓝板板”照亮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新生活。

具体实施中,该市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利用荒山、屋顶等闲置的大块空地,尽可能让贫困户少掏钱,让每一位贫困群众每年净增收入1500元左右。据统计,目前全市光伏扶贫总投资740.66万元,装机容量达740千瓦,惠及255个村914户1980口人。(海波 记者李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