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揭晓(组图)

2017-08-14 14:51:1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葡萄小镇田寨村

肥乡区葡萄小镇田寨村,2014年河北省美丽乡村。以生产葡萄为主要产业,种植面积2000亩,同时产有伏梨等作物,被称为林果专业村,先后荣获省级新民居示范村、省级民主法制示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社会养老模式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4、红色文化小镇赤岸村

涉县赤岸村,2016年河北省美丽乡村。该村集八路军一二九师红色文化、国家传统村落和省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文化以及清漳河青山绿水生态文化于一体,特色鲜明,资源深厚,是“太行红河谷”景区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5、苹果小镇相公庄村

曲周县相公庄村,2016年河北省美丽乡村。相公庄美丽乡村建设定位为“增福祖地,幸福乡村”。该村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种植苹果,已发展苹果种植1500亩,是享誉冀南的“苹果之乡”,所产富士苹果在周边地区深受欢迎。如今通过深入挖掘本村历史民俗文化,并结合现有的苹果种植产业,努力打造河北省农村发展变迁史主题教育第一村。

6、画家小镇王边村

永年区王边村,2016年河北省美丽乡村。依托独特的地形地貌,结合人文自然景观,把古村、古树、古建筑保护开发作为突破点,打造出原生态化传统村落,吸引了众多画家前来写生、体验生活,成为远近闻名的画家小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