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揭晓(组图)

2017-08-14 14:51:1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曹魏小镇三台村

临漳县三台村,2016年河北省美丽乡村。三台村位于邺城遗址区,毗邻“铜雀三台”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该村以“保护邺城遗址资源,突出曹魏文化特色”为目标,打造曹魏古镇,再现曹魏遗风。

10、漫画小镇新鲜庄村

邱县新鲜庄村,2015年河北省美丽乡村。该村不仅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也是现代宜居宜游的田园小镇。如今漫画家、书法家等艺术家纷纷入驻新鲜庄,建起了青蛙漫画社、画家工作室等多处文化气息浓郁的主题园,共享田园生活,创造现代文明。

●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第一条线路:西部太行风情游。主要依托西部太行山的自然优势,将涉县太行红河谷风景区的红色文化、武安市山水一色的自然风光及峰峰矿区历史悠久的石窟文化组成一体。根据地理位置、文化特色,细化了4条线路。A线:涉县赤岸村—下温村—王金庄村—大洼村—后池村(一日或二日游);B线:涉县寨上村—立邱村—卸甲村—连泉村(一日或二日游);C线:复兴区牛叫河村—武安市伯延村—冶陶村—朝阳沟村—楼上村—长寿村(一日或二日游);D线:峰峰矿区李庄村—集贤村—和村水街—山底村—张家楼村(一日或二日游)。

第二条线路:中部城郊休闲游。主要集中在邯郸市区周边,路途较短,时间自由,这些村庄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乡村美景将成为城市人周末度假的首选。根据路程安排,细化了4条线路。A线:邯山区刘村—小堤村—河沙镇南街村—成安县武吉村(一日游);B线:磁县肖庄村—冀南新区尧王庄村—临漳县谷子村—三台村(一日游);C线:丛台区陈窑村—永年区王边村—丛台区四留固村(一日游);D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唐营村—中亓固村—田寨村(一日游)。

第三条线路:东部田园生态游。主要让人们亲身体验农耕、农事的乐趣,亲手采摘新鲜的果品菜蔬,亲自感受收获的喜悦,品尝地道的农家饮食,这些村庄将集休闲、观光、采摘、度假为一体。依据产业特色、地址位置细化了3条路线。A线:肥乡区索家寨村—田寨村—广平县西胡堡村—唐庄村(一日游);B线:永年区广府东街—鸡泽县魏青村—曲周县相公庄村—前衙村—邱县新鲜庄(一日游);C线:馆陶县翟庄村—寿东村—李沿村—大名县邓台村—魏县后闫庄村(一日游)

记者安志宏 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郝群英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