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趋势明显

2017-08-16 14:42: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环保厅关于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2017年上半年涉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趋势明显,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06天,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0.062毫克每立方米,全市排名第一。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大了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共摸排出“散乱污”企业526家,列入取缔范围286家,列入改造提升240家。在燃煤锅炉治理方面,市下达任务为89台,目前已拆改到位61台,对剩余28台燃煤锅炉,每台锅炉都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拆改措施和拆改时限,确保8月底前全部拆改到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零点行动”成为常态化,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开展“零点行动”34次,检查企业326家次,查封扣押1起,关停取缔3起,公开约谈1起,挂牌督办1起,移交移送2起,立案20件,结案9件,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李丹杰苑延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