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肥乡区新增7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08-16 14:45: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市公布了市级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扩展项目名录。肥乡区的辛寨红拳、落花堂木刻、蛋雕、木片书法、木旋技艺(沙窝木旋)、手工挂面制作技艺、中医妇科医术(孙氏妇科)等7项名列其中。截至目前,该区共有市级非遗项目35项,市级非遗项目数位居我市前列。

近年来,肥乡区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继承发展工作,让“非遗”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沙窝木旋已有三百多年历史,今年3月,应世界木文化学会邀请,第十一代传人李学民赴美国洛杉矶参加木旋现场演示活动,将木旋技艺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受到一致好评;手工空心挂面自清同治二年(1863年)传入肥乡,至今已有150年历史,石社保是手工空心挂面制作第六代传人,他自幼跟随祖父、父亲学习挂面制作技艺,经过不断传承和改进,空心挂面具有条细心空,整体匀称,手感光润,干而无皱,直而不折,耐煮不糊,营养丰富等诸多优点,深受大众喜爱。(苑延涛林占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