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10个农贸市场公厕改造升级

2017-08-16 14:46: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我市主城区农贸市场开始启动整治创建工作,经过为期四个月的改造,农贸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脏乱差到如今的干净整洁。农贸市场的整治创建工作成绩显著,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多次肯定。但在这其中仍然出现了难以治理的问题,特别是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有重大影响的公厕环境问题比较突出。公共厕所作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担当着“城市窗口”的角色。不仅是一座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体现,也是居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的体现。因此农贸市场中的公厕改造提升势在必得,最终经过市集贸市场整治创建工作部研究决定,自8月12日起全市主城区农贸市场公厕全面实施升级改造工程,预计用时五天全部完工。

动工最快的滏西农贸市场公厕

8月11日,市集贸市场整治创建工作部对全市主城区农贸市场下发了《关于对农贸市场厕所实施改造升级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中要求:凡是市场自行建有的厕所旱厕的须改为水冲厕所;地面、墙面(内侧)全部铺贴瓷砖,原铺贴瓷砖有明显破损、无修补价值的,要进行重新铺贴。据了解,全市共有27个农贸市场,具备改造条件的共有10个农贸市场。8月12日,丛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通知》要求,第一时间与所辖范围内的农贸市场经营者进行沟通协调,促使市场业主以最快时间购买了原材料,尽快联系了施工单位。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丛台区滏西农贸市场了解公厕改造升级情况。滏西农贸市场位于滏西大街,占地约3000多平方米,去年9月份建成,目前市场内有30多户商家经营。该市场服务于周边20多个小区,每天人流量到1000多人次。该市场的公共厕所位于东南角,建筑面积为40多平方米。公厕与该农贸市场同时建立,建立之初为了省钱厕所设施一切就简,外墙是一层简易涂料,地面为石灰地。市场的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以前的厕所地面特别脏,卫生打扫也不是特别干净。”该市场的经营者李夏永告诉记者:“以前专门雇人定时打扫厕所,但是因为人流量大,厕所硬件设施比较老旧,很难做到干净整洁。以前厕所都是定时冲水,基本一个小时冲水一次。但是厕所改造以后将变成随时冲水,这样维护人员的工作量就会减少了,而且厕所内也会变得特别干净。地面也从石灰地变成了瓷砖,更加容易打扫,不会有垃圾残留了。”(邯郸日报社记者 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