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邱县祖孙三人“创城记”

2017-08-16 15:00:2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兄妹俩陪爷爷清扫街道。

“爷爷,你休息一下,让我们来!”8月14日清晨七点,执起比自己身高还长的扫把,郭悦迅和郭子涵兄妹俩在街头认真清扫着路面上的每一片落叶、每一片纸屑。

对于邱县邱城镇郭门村的郭悦迅、郭子涵兄妹俩来说,这个暑假生活的最主要内容,是帮爷爷打扫街道卫生。

爷爷郭俊江,今年59岁,皮肤黝黑,头发花白,当环卫工近两年时间。郭俊江爱干净,见不得路上有一丝杂物,即便已经被他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街道,他还要再认真地检查。

郭俊江冒着酷暑一丝不苟地工作,影响着朝夕相处的孙子和孙女。兄妹俩从一放暑假起,就每天陪着爷爷清扫街道,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哥哥郭悦迅今年11岁,尽管还没有手中的扫把高,但使起扫把来已经非常熟练。他一会儿端簸箕,一会儿推推车,忙而有序。为了不让年迈的爷爷多走一步,他会为了追赶一片被风吹起的落叶而奔跑。在终于拾起落叶的那一瞬间,他那晒得通红的小脸会故意露出一副调皮的模样,逗得爷爷和妹妹哈哈大笑。

妹妹郭子涵今年9岁,她执着扫把认真地清扫街道,汗水不时地流下来,头发一缕缕粘在脸上和脖子上,她也顾不上整理。那不由自主上扬的嘴角,似乎是在表示她倔强地跟垃圾打持久战。

“现在大家都在为争创文明县城加劲干。县城的环境卫生是基础,作为环卫工人,把路面卫生搞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郭俊江说。“创城,我们也参加!帮爷爷干活,就是帮我们自己,也是帮大家。我们会一直干到开学。”兄妹俩脸上满是坚定和自豪。(霍飞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