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六个三”抢占发展制高点(组图)

2017-08-17 11:1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县城鸟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8月16日,在涉县县委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上,涉县明确了“六个三”的战略布局,以此抢占发展制高点。

今年以来,在“345673”宏伟蓝图的指引下,涉县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7月底,该县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增长70%,全县16个项目列入市级盘子,数量居全市第一。到涉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达到480万人次、21亿元,分别增长54.8%和70.7%。西部新城完成初步规划,收储土地1300亩。全方位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达106天。1329户因灾受损的农房全部按时完成重建,因灾受损的68所学校、15所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投用。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六个方面、二十五条办法,组建营商环境“110”,成立涉县企业联合会,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涉县台田线抓紧施工。

“这就是一部激情燃烧岁月的涉县版。”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话语坚定。

综合研判形势,涉县制定“六个三”战略布局:实现“三区”突破,即促进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涉县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快速发展,推进西部新城区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突破点;强化“三谷”支撑,即高标定位、快速建设总面积达600平方公里的“中国太行红河谷、太行梯田大峡谷、太行红叶大峡谷”三个区域,使其成为文化体验的示范区、休闲观光的聚集区、经济增长的引领区、国内最佳旅游地;实施“三带”联动,即把东部千里旅游通道带、中部休闲养生带、西部生态涵养带打造成三个特色鲜明、功能互补、协调联动的发展带、支撑带;推动“三全”引领,即全域旅游引领县域经济转型,全域绿化引领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全域美化引领城乡面貌改造提升;促进“三景”迸发,即加大自然生态景观的保护与开发力度,加大人文景观的改造和提升力度,加大现代景观的引进和建设力度;达到“三赢”效果,即确保实现生态环境好、群众钱袋鼓、政府财税增的“三赢”效果。

涉县索堡镇常乐村田园综合体。

“‘六个三’战略布局,是科学谋篇的整盘棋、是纵横编织的全域网、是转型发展的路线图,必须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干成干好。”涉县县长邢晟说。为此,该县打响了重点项目、转型升级、园区建设、全域旅游、城乡建设、改革创新、财税增收、精准扶贫八大攻坚战。

重点项目攻坚战,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天字第一号”地位,提升营商环境,未来2至3年实施兴县立县重大项目100个以上,完成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转型升级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盘活内生动力,强化“腾笼换鸟”。园区建设攻坚战,建成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现代化示范性园区。全域旅游攻坚战,拉开整体框架,坚定走以红色旅游为引领,以根祖旅游、山水旅游为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繁荣旅游业态,以国际标准、世界眼光打造知名品牌。城乡建设攻坚战,促进城乡融合、一体发展,提高承载力、吸引力。改革创新攻坚战,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招商、旅游等领域改革。财税增收攻坚战,依法治税,科学征管,坚决完成任务。精准扶贫攻坚战,严格落实就地就业、就地创业、就地致富、就地幸福“四个就地”理念,确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政天磁动力发电机生产项目(效果图)。

“我们一定会为标杆而战、为荣誉而战,大力弘扬愚公精神、旅发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