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筹备节点聚焦

2017-08-17 15:15:4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召开全区旅游重点项目工程调度会。

距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召开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8月11日,市旅发委组织相关处(室)人员赴峰峰矿区就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逐一对接,确保各环节深度对接,程序措施全面落地,全力以赴举办好第二届市旅发大会。邯郸日报社旅发报道组、邯郸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等媒体记者一同前往,并深入到张家楼、元宝山、龙洞珠泉、山底抗日地道、北响堂石窟、磁州窑艺术街区、响堂水街、北响堂山景区等重点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走访。

市旅发委王玉银副主任等一行走访南响堂建设情况。

接力:各环节深度对接,程序措施全面落地

一路下来,机器轰鸣,工人挥汗如雨,各个旅游重点项目的工地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施工建设。记者了解到,所有项目建设基本都进入扫尾阶段,正在进行最后完善提升。目前,峰峰矿区正在举全区之力抓紧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9个旅游重点工程、32个美丽乡村、60公里的旅游观光环线等建设任务在8月底前全部完工。

该区领导干部坚守工地一线,挂图作战,实行“日倒排、周通报”制度,建立“红黄旗”机制,按照“三保一辞”的军令状做到压死任务,责任到人。为提前预热旅发大会,峰峰矿区先后举办了ATD全国青少年街舞大赛、百名作家峰峰采风创作行活动、“助力旅发会,军民鱼水情”暨峰峰矿区庆祝建军90周年军民联欢会等活动,营造氛围,提前造势,助力旅发大会。

就举办好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市旅发委与峰峰矿区进行深度对接。市旅发委要求,一是要尽快修改完善方案。按照市领导要求,在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原民间文化艺术节总体建议方案的基础上,需要制定嘉宾邀请、会务接待、会议组织、文艺演出、线路观摩、环境整治、交通保障、旅游论坛等每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一定要认真再认真、具体再具体、详细再详细。二是抓紧申请1000万元的大会专项资金,主动对接市财政部门,抓紧落实到位。三是大力宣传,营造大会氛围。四是做好市直相关部门与峰峰矿区的对接工作。按照大会总体方案,结合市直相关部门所承担的分工任务,尽快组织有关部门与峰峰矿区进行有效对接,达到任务明确具体、全面落实到位、措施得力有效的目的。

响堂云苑规划图

击鼓:打响“三大战役”,决战四十天

8月12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召开全区旅游重点项目工程调度会,调度各旅游项目的进度和旅发大会配套事项的筹备情况,确保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的全速顺利推进。分包项目的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参加会议。牛颖建就旅发大会的筹备情况和本次调度会的意见成果进行了总结,提出全区上下全面打响“工程建设、软件服务、全域环境”三大战役,决战最后四十天。

七厂艺术街区效果图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进展情况汇报,对各个旅游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分析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不同项目亟须解决的难题进行集体研究。其后,根据集体讨论的意见和结果,对下一步工作的实施推进进行了统筹安排。牛颖建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着力解决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协同配合,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使工程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早日让群众得到实惠。

牛颖建强调,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大家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精准意识、精品意识、推动意识、统筹意识,干好手头的活儿,担好肩上的担子,凝心聚力大干一个月,确保取得旅发大会承办工作的全面成功。

“和村大禹”屈志成。

先锋:“和村大禹”屈志成

头戴草帽、身穿T恤、脚蹬运动、皮肤晒得黝黑,他便是响堂水镇的现场总指挥——屈志成,峰峰矿区水利局滏阳河管理处主任。2016年8月,他来到响堂水镇工程筹备处,从此,开启了全年无假期模式,一干就是一年。

响堂水镇项目全长780米,沿河岸的房屋包装、桥梁搭建、污水管网、河道整修等大大小小几百个工程全部要在规定时间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屈志成带着他的“战友”们每天7点准时出门,晚上8、9点披着星光回家,在工地一呆就是一天。屈志成的老家就在何庄,和水街一路之隔,即便如此,繁忙的屈志成抽不出一点时间回家陪陪老人,他的父亲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和村大禹”,他父亲说,当年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如今,他们家的“大禹”天天在门口也进不了家门。

市旅发委王玉银副主任等一行走访响堂水街建设情况。

在施工过程中,屈志成紧把质量关,他说,响堂水镇是个百年工程,绝不是个花架子,他们必须死把质量关,不能打一点马虎。在进行砌筑清水墙工程上,屈志成一连换了三个工程队,砌的墙拆了一次又一次,有的工程队还托着人跟他走“后门”,想打个马虎眼,都被他断然拒绝了,“质量,容不得一点马虎。”这是他原则。

在他夙兴夜寐、兢兢业业的努力下,响堂水镇项目在不停地稳步前进:项目共涉及房屋建筑改造31处,已全部完成;新建房屋建筑25处,已全部完成;共新修建桥梁4座,改造3座,已全部完成;铺设污水管网1800米;整修河道已基本完成。

响堂山全景图

链接:响堂水镇项目

响堂水镇是峰峰矿区2017年全域旅游的重点工程,项目依滏阳河而建,北起和村镇何庄村,南至和村镇东和村,全长780米,总占地面积19.5公顷,总投资7400万。响堂水镇的整体规划由邯郸市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水镇以“和文化”为主题,以“观响堂石窟,品和村水香,探金村三古,住集贤老村”为功能定位,将和村古镇饮食商业文化植入与生态水景、老街古屋中。置身水镇,听水闻香、观水品馐、亲水享乐。不遗余力地打造以“吃”和“购”为主的古坊食街,旨在带动和村古镇的文化传承、经济发展、名气提升。结合商贾重镇,设计将水镇分为:餐饮休闲区、民俗游览区、商贾作坊区、文化艺术区等四大功能分区。响堂水镇的实施建设是响堂山片区实现区域联动的关键点,是峰峰矿区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响堂水镇的开发建设,将会成为峰峰矿区的一颗璀璨明珠。(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