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10年啦!邯郸水源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近600次

2017-08-17 15:28:1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07年,市自来水公司青年技术骨干接过已经坚持了20年的“优质服务示范区”的使命,成立了“水源义务服务队”。(资料片)

在古城邯郸,一支活跃在主城区的志愿服务队——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水源志愿服务队”广为百姓熟知。正如名字一样,这支队伍靠着滴水穿石的坚韧品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队以创新的志愿活动模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成本式”的维修服务延伸至居民家里的水龙头。十年光阴,十年坚守。10年来,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600次,服务时长53000余小时,义务维修供水设施近3000户次,解决群众用水难题万余件,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水源志愿服务队”也成为邯郸市志愿服务的一个响当当品牌。

百姓用水守护人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的义务帮扶精神源远流长。1987年,在团市委的见证下,自来水公司开设了第一个“优质服务示范区”,对社区百姓开展了不间断的义务服务,奉献精神也在一代代邯郸自来水人中薪火相传。2007年,经过精心组织和筹备,“水源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不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每逢周六、日上午九点,穿着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的队员们就会准时出现在社区,为居民送去温暖的志愿服务。每次活动前,队员们都提前在小区张贴活动通知,并与该小区物业、居委会进行联系接洽,了解居民用水情况,并做好活动前的调查、摸底、备料等准备工作,提高了服务的针对性。这是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队员们不仅具备维修专业技能,还是积极服务群众、乐于奉献的热心人员。每年年初,服务队会把预先制定好的全年入社区服务的时间、地点以及报修电话,通过各种形式向全市公布,方便居民咨询、报修。对一些无产权单位、无人管理、困难用户较多的小区,服务队还主动联系居委会、办事处和居民代表,解决单元内供水设施老化、跑水等老大难问题,帮助用户解决实际困难。

随着城市发展,高层住宅用户增多,太阳能、热水器、净水器等设备也在百姓家中普及。过硬的技术是水源志愿服务队要求队员们的最低标准。为了保障维修水准,自来水公司定期开展知识培训和技能比武,以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带新队员等方式,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同时,服务队还经常开展志愿讲座,使志愿者们在熟练掌握供水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意识。目前,水源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110余人,能够解决用户水质、维修、用水管理、二次供水等方面的用水问题。为了顺应志愿服务的新理念,服务队在2015年完善了河北志愿者网站的志愿者注册,使志愿者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如今,水源志愿服务队还把细节化、标准化的思想融入到志愿服务的每一个环节,点点滴滴的暖心之举已成为社区居民们喜闻乐道的难忘瞬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