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全力推进“三边”综合整治

2017-08-18 09: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 董建华)公路、铁路、河道沿线是一个地方的形象和“窗口”,代表了城市的发展层次和发展环境。自磁县“三边”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积极投入其中,坚持一线调研、一线指挥,战高温、顶风雨,昼夜施工,迅速掀起“三边”综合整治工作高潮。

据了解,此次“三边”综合整治,磁县公路、铁路、河边整治呈现出覆盖面广、情况复杂、任务量大等特点。为确保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磁县围绕建设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的总体要求,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综合治理”的原则,科学制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摸清整治工作底数,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精心谋划,挂图作战,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整治工作。同时,该县加强督导,建立机制,将“三边”综合整治工作列入部门、乡(镇)综合考核内容,通过开展定期督导和日常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层层落实责任。加大“三边”综合整治工作日常巡查、监管和督导力度,每周定期召开联席部署会,听取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促进各单位之间协调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在深入开展综合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公路、铁路、河道沿线长效管护机制。并将“三边”综合整治工作与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三边”环境整治工作,使城乡面貌大为改善。通过打造景观节点和服务靓点,实现全县公路、铁路、河道沿边环境整洁、生态优美、设施完善、管理有序。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道路沿边累计完成拆违83处,清理垃圾35处,开挖边沟4470米,路肩培土10070米,安装护栏1560米。京广铁路沿线累计完成垃圾清理7处,整治拆除违建5处,清理桥体广告43处。滏阳河沿边已累计完成河道疏浚12公里,清理垃圾、水草3.5万立方米,清除树障421颗,安装防护栏4处、1000余米,封堵排污口1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